协会领导会见德国现代厨房协会一行

2013-04-08 来源: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3月11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国家建设部住宅产业中心处长刘敬疆与到访的德国现代厨房协会的总经理弗兰克﹒休特先生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进行会晤。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秘书长孟凡波、德华通(北京)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区满荣以及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同出席了此次会晤。
    张东立理事长首先对德国现代厨房协会等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所负责的行业范围及主要业务工作。并向各位介绍了正在筹建的协会厨房设备分会成立的背景。张东立表示:“成立厨房设备分会,是根据行业发展和市场需要而做出的决定,厨房设备分会涵盖了五金产品、厨房电器、家居用品等多个领域,协会力图通过资源整合,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整体厨房服务。厨房设备分会的成立得到了中国政府的认可和大力支持,目前分会的成立已通过相关部门审批。”
    随后孟凡波副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厨房设备分会成立的具体情况,据介绍,分会将于4月12日在厦门召开成立大会,目前已吸收了400多家行业企业加入。会员组成涵盖了吸油烟机、燃气用具、消毒柜、橱柜、水槽、水龙头等多个领域的主流生产企业。孟凡波介绍说:“分会成立后主要将从标准制定及宣贯、开展职业教育和培训、促进行业对话与交流、组织优秀企业与建筑部门合作等方面开展工作。以便更好的为行业、消费者、企业进行服务。”
    刘敬疆处长介绍了目前国内住房产业发展的情况,并详细介绍了住宅内部涉及到厨房建筑及用品的一些关键技术指标,明确表示,国外企业及机构在进入中国市场后,一定要关注相关标准及要求,推出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
    张东立理事长希望借本次会晤的机会,推动中德乃至中欧行业组织间的信息交流,并于适当时机组织厨房产业技术交流和研讨。通过交流,促进双方对相互标准的理解,开放双方市场准入条件。并希望能组织双方进行交流与培训活动。
    德国现代厨房协会总经理弗兰克﹒休特先生对此表示高度认可,并明确提出,希望能拟定定期磋商机制,通过每年一到两次的沟通会,解决双方合作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具体问题。他还希望能够通过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的平台,更多的了解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和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帮助更多会员企业顺利融入中国市场。
弗兰克﹒休特先生还对与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的合作寄予厚望,认为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伙伴,目前双方已有了良好的合作开端,他将尽快将此次会晤情况上报总部,推动双方具体合作事宜的早日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