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缝制机械协会何烨理事长赴台州调研

2013-03-27 来源:中国缝制机械协会

    2013年1月15日—21日,中国缝制机械协会何烨理事长一行赴台州进行调研,先后走访了飞跃、宝石、宝宇、杰克、汇宝、大洋、骏马、飞龙、弘跃、中森、佳岛、美梭、冠科、莱克等10余家整机、零件企业,详细了解了各企业2012年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并就行业形势及下步应对举措与各企业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了解到,受国内外经济形势低迷和下游需求减少的影响,2012年台州缝机企业产销均有明显下滑,成本持续上涨,利润大幅下降,经营压力增大。另一方面,企业专业化分工体系日渐明确,行业结构调整已经悄然进行,机电一体化进程进一步加快。
    令人欣喜的是,在市场萎缩和价格不断走低的形势下,企业均能正确认识并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形势。大型企业在既定产业格局下谋求稳定和持续发展,提升管理水平,追求发展质量,转向品牌化经营,在持续、稳健发展中寻求不断壮大;中型企业在困难中谋变,在质量、品牌、服务、管理、营销等方面均不断做提升,探索适合自身的发展模式;特色中小型企业坚定信念,向专业化、品牌化深入推进,定位做精做专做特,开发有特种或高附加值产品;零部件企业年轻有冲劲、目标明确,依托台州整机产业基地,拥有服务和定单优势,快速缩短与优势地区的差距。
    在调研中,何烨理事长对台州这些企业的发展举措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她表示,行业低速增长和波动将成为常态,企业应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并做好长远、科学的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研发、质量提升、市场开拓等工作,打造拳头产品,培育核心竞争力。她鼓励各企业坚定发展信心,虽然困难重重,但前景依然光明,依靠企业家们的勇气和智慧,一定能破解当前的发展困局,找到转型升级的道路,实现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