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中焙糖协焙烤食品包装专业委员会年会纪要

2013-01-18 来源: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为进一步推动行业交流与创新发展,提升包装企业在业内的影响力与专业力建设。 2012 年 12 月 13-15 日, 2012 年度中焙糖协焙烤食品包装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徐州召开。中焙糖协理事长朱念琳,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广军,副秘书长张九魁以及来自焙烤食品包装企业代表和焙烤行业同仁近 200 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焙糖协焙烤食品包装专业委员会主办,徐州海惠沃特包装有限公司承办,河南新良面粉集团协办。全国焙烤食品包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世春主持了会议。

    会上首先进行了“ 2012 全国焙烤食品包装行业发展主题研讨与交流”,参会代表共同探讨“寻找未来发展·定位方向”,针对:用科技进步及模式变革提升竞争力的创新路径;敢问路在何方,月饼包装何去何从;新一轮焙烤食品(包装)增长浪潮在何方;如何塑造未来产业链经济,应对变化中的力量失衡?四个主题做了主旨演讲,分享了各自在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独到见解。

    赵世春秘书长对2012 全国焙烤食品包装专业委员会做了工作总结并确立了2013 年工作方向。在协会领导和业界同仁的热情指导帮助下,2012 年焙烤食品包装专业委员会围绕协会中心工作及行业热点积极开展工作。具体工作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

    一、创新是行业发展的原动力,因此,专业委员会在本年度加强与行业创新企业的沟通交流,并广泛开展行业走访与调研,并在此基础上通过企业间交流及行业杂志、网站对创新企业进行宣传,树立标杆示范作用。

    二、引导企业加强行业自律,提升品牌意识,连同行业骨干企业共同对企业的变革发展产业链经济等创新举措进行探索。努力通过多种方式帮助企业间加强交流与相互协作并进行市场沟通与信息支持。

    三、认真完成中焙糖协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并积极配合协会其它部门做好工作(如展会、出国考察等),同时积极做好会员服务及吸纳新会员工作,并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包装标准宣贯,同时对会员提出的包装法规等实操问题,及时请协会法规专家委员会进行技术解读。

    2013 年,包装专业委员会将在深化做好上述三方面工作的同时,努力加强如下工作:

    一、加强产、学、研,协同务实研究。同行业骨干企业一道探索创新与高校的合作模式,促进行业人才培育与创新机制的发展。

    二、通过科技创新为驱动力,带动行业发展,发现与培育更多创新典型,并以此推动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研发应用,助力促进焙烤食品包装企业的转型升级。

    三、切实为会员服务,不断强化专业委员会服务平台作用。在新年度将继续与包装企业一道,共同深化探索焙烤食品包装企业跨行业、跨领域的发展途径。同时,不断引进更多的新锐品牌包装设计力量,发展壮大行业协会的专业性与影响力,努力把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做得更加务实有效。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共同到海惠沃特公司国际水准的现代化工厂观摩学习,均感受益匪浅。会后还举行了“2012 影·食尚大型影视基地人物近摄体验秀”,以及“接班父辈、接力中国”新星之夜——新锐新主张欢乐大Par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