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家乳企在中国扶贫基金会2012年度捐赠人大会上获奖

2013-01-17 来源:

      2013年1月1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坚持就会改变”中国扶贫基金会2012捐赠人大会。会上,隆重表彰了2012年对中国扶贫基金会及中国扶贫公益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上海晨冠乳业有限公司被授予“扶贫明星奖”,另10家乳品企业被授予“扶贫爱心奖”;协会副理事长刘美菊作为扶贫基金会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受邀出席了大会。

      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向捐赠机构、捐赠人、合作伙伴、志愿者和社会公众报告了2012年扶贫基金会公益项目各项操作流程、善款使用情况,开展的公益项目进展和2013年工作计划。20多位捐赠人代表通过新春公益寄语、互动访谈等方式,对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扶贫工作和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沟通,代表们表示将继续携手扶贫基金会,共同为众多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中国扶贫基金会表示在新的一年,继续将捐赠人和社会各界的信任当做自身最大的责任,努力为贫困人群和社会爱心搭建互动平台,让爱心精准、有效的进行传递。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从2010年起就在“世界牛奶日”和“全国乳品营养周”期间组织企业向扶贫基金会“母婴120”(贫困地区一个家庭,两条生命,零风险)项目捐赠善款和物资,几年来共捐赠物资货值 420万元,善款45万元,参加的企业也从最初的5家,增加到17家。在2012年5月27日“世界牛奶日·全国乳品营养周”的活动中,协会组织14家乳品企业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乳制品物资259.196万元及现金32万元,活动之后,协会与扶基会又组织专家和企业代表奔赴贫困地区深入到贫困家庭嘘寒问暖,除捐赠了婴儿配方粉以外,还带去了科学喂养的知识。

      此次大会受表彰的企业有:

 上海晨冠乳业有限公司

 雀巢(中国)有限公司

 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山西古城乳业集团有限公司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

 施恩(广州)婴幼儿营养品有限公司

 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广东雅士利集团有限公司

 明一(福建)婴幼儿营养品有限公司

 浙江贝因美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被授予“战略合作伙伴”荣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