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罐头工业协会理事长工作会议在舟山召开

2013-01-16 来源:中国罐头工业协会

      2012年中国罐头工业协会理事长工作会议于12月19日在浙江舟山召开,出席会议的理事长和副理事长代表共30余人。

      中国罐头工业协会理事长梁仲康首先回顾了2011年中国罐头行业的基本情况,国内生产罐头总量972万吨,增长18.8%,产值1202亿元,增长32.3%;出口308万吨,出口额45.5亿美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但2012年1-6月份的罐头行业数据显示,罐头出口震荡下行,国内市场低于预期。梁理事长根据多年行业经验,提出几点建议:1.产业模式的突破2.积极推动企业之间的合作、联合和联盟3.企业要善于运用资本等,并提出了明年的工作计划。
 
      北京奥瑞金制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宇晖介绍公司上市情况,在技术和节能减排方面进行技术创新,“减量化”和覆膜铁的推广,为推进罐头行业的技术进步。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建民谈了梅林未来几年的目标,企业要做大,必须创新,包括理念、管理和技术的创新。浙江丰岛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孝方希望行业组建罐头集团,共同开拓国内外市场,打造品牌。青岛开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商会明介绍了出口产品的渠道创新,与国外超市直接对接的经验。广州鹰金钱企业集团公司总工程师王莉嫦提议罐头企业在原料收购上应该协调。厦门古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青峰谈了古龙的战略,正在实施的中央厨房和工业旅游项目。汕头轻机总经理李阳介绍了成立轻工联盟的经验,集团采购给大家带来的益处。义乌易开盖实业公司董事长骆立波强调一定搞好科技创新,研究易撕盖、铝盖、两片罐和覆膜铁盖,做好减量化。与会代表在会上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受益匪浅。
 
      会议得到了浙江丰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宁波今日食品有限公司、浙江台州一罐食品有限公司、义乌市易开盖实业公司和舟山金奇食品机械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