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桂敬副会长出席“中国挤出模具之都”的授牌仪式

2013-01-10 来源:

  12月26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钱桂敬出席“中国挤出模具之都”的授牌仪式。黄石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晓波、副市长刘圣华,挤出模具企业代表出席仪式。
  授牌仪式上,黄石市市长杨晓波说黄石市是我国塑料挤出模具重要生产地区之一,全市共有50多家大中型挤出模具骨干企业,产品占全国市场约60%左右的份额,远销世界25个国家和地区,具有良好的声誉。为加快挤出模具行业发展,黄石市还将规划建设中国挤出模具生产基地。该基地前期投资30亿元,预计2013年动工,基地建成后可年产各类型挤出模具10万套,产值约30亿元。基地内还将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一批下游产品生产厂家,从而形成完整的挤出模具上下游产业链。
  钱桂敬副会长肯定了黄石市立足本地区,充分发挥黄石市的地区优势,大力走挤出模具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发展之路,为黄石市乃至全国塑料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他还介绍了我国塑料行业情况以及“十二五”我国塑料加工业发展规划,对塑料行业的科学定位进行了说明,重点阐述了塑料行业在国民经济中重要作用。钱桂敬副会长表示,黄石市在重点发展挤出模具特色产业的基础上,还要研究开发其他种类的模具,形成挤出模具系列化,打造完整的模具产业。同时注重发展塑料加工制品行业,利用黄石市钢铁冶炼优势,形成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促进黄石地方经济的发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环保部副主任于学军、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姝,中国塑协异型材及门窗制品专委会副秘书长李静霞参加仪式。